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将组建陶瓷行业专家数据库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汎呈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5-09-28 10:39:44

为打造陶瓷工艺、陶瓷窑炉及烧成、陶瓷设计以及陶瓷装饰艺术及陶瓷鉴定、鉴赏等领域的专业人才高地,有力地推动河南省陶瓷行业的稳健发展,河南省民间艺术学会、河南省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河南省陶瓷艺术委员会经过多次研究,决定联合组建河南省陶瓷行业专家数据库。

为保证专家库组建的公正性、全面性和权威性,拟在省有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由相关行业协会有关权威人士、陶瓷行业资深从业专家以及陶瓷行业的有关媒介代表,共同组成河南省陶瓷行业专家库筹备委员会,负责专家库备选人的审查、评定。

入选陶瓷专家应为在陶瓷领域具有精深研究,或在某一工序有特别专长,以及在行业内具有开创精神和一定影响力的领军人物。申报陶瓷专家需具备以下条件中的6项:

1、热爱祖国,热爱陶瓷事业,刻苦敬业、团结合作、品德高尚,具有行业引领和分享精神。2、学历和职称方面,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省级及以上人事部门评定的高级技术职称。3、获得国家级重要奖励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学者。4、获得省级以上科研成果或表彰的技术专家。5、获得省级以上专业协会评定的国家及省级大师称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称号。6、正规出版社出版陶瓷方面专著,或在专业刊物刊发论文两篇以上,论著获得过省级以上奖项(五个一工程奖、列入省级科研成果、受到省级及以上表彰)。 7、在陶瓷行业享有较高声望、影响力、公信力。8、积极参与行业活动,甘于奉献,致力于河南陶瓷行业发展。

评选流程采取自愿申报、组织审核、媒体公示、颁发证书的组织流程。登陆乐陶网www.zgtao.org,下载、填写《河南省陶瓷行业专家库申报表》。提供所申报项目要求的能代表专业标准、理论标准的证明复印件,必要时提供原件。认定委员会审查。向社会公示通过认定委员会审查名单,接受各界监督。向通过公示的专家颁发证书。申报日期10月31日截至前,相关资料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提供给河南省陶瓷行业专家库认定委员会,资料接收邮箱hntcys@126.com。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