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孔令广书法还乡来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刘书志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9-30 10:07:08

“万里归来,感受最深的是浓浓的乡情;这个书展,也就是我祝福中原的一瓣心香”——昨天在许昌博物馆,旅居新加坡15年的孔令广向500多位祝贺“孔令广书法回乡展”的宾朋侃侃而谈。

当年孔令广挟带厚重的中原书风进行着他在新加坡的艺术生涯,而今将一百多件书法作品向家乡父老展示艺术建树。这个由大河报社参与主办的书法展览,呈现了孔令广目前所达到的艺术造诣,真、行、草、篆、隶、甲骨文诸体具备,被誉为“坚持中华文化的审美理想,追求正大气象的书法风貌,而且越写越醇厚”。

新加坡孔子后裔联谊会会长孔繁樑专程前来,在祝词中对孔令广以书法艺术对中新文化交流的作用深为赞赏,称其在书法活动和书法教学过程中播撒了一片中华文化的种子,中原人更应好好维护全体华人根脉的中华文化。

作为在新加坡的职业书法家,孔令广首开隶书教育书法教学,受到东南亚文化艺术界的充分肯定,当选新加坡南洋书画家协会主席、新加坡新声诗社理事,马来西亚现代国际书画联盟总会长符永刚博士称之为“南洋小楷第一人”。

在先期举行的“孔令广书法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认为孔令广的书法艺术真实体现出张海先生所题写的“气韵天成”。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守国指出:孔令广“对汉字书写背后蕴涵的艺术精神和生命意志有独到的认知和体悟”。河南大学副校长张宝明称道:“书写形式变革的冲击下,我们的书法显得弥足珍贵,它保留了我们的文化基因和重要的文化元素,孔先生的书法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启示,他是正道传承中华文化。”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