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烈日灼心》

来源:新华娱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10-27 17:11:18

10月23日下午16:00,今年最佳犯罪悬疑片《烈日灼心》即将在先看网络院线全网首映。而3.99元预售也将在10月23日上午10:00在先看网络院线独家开启。作为在上海电影节上大放异彩,一举夺下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三黄蛋”的影片,《烈日灼心》以其独特的导演风格、紧张的叙事节奏、主演们突破自我大尺度的禁忌戏份而成为暑期档影片中异军突起的大热影片。

水库灭门案令三人亡命天涯

获得压倒性好评的《烈日灼心》,讲述了沉底七年的水库灭门凶案,三个懵懂青年因一念之差成为背负罪孽的亡命狂徒。为了赎罪,三人拼命工作,低调做人。他们不娶妻不交友,合力抚养一个叫"尾巴"的女童。三人中,邓超饰演的心智过人的"协警"辛小丰,习惯性地用自己的左手捻灭燃烧的烟头,他是段奕宏饰演的"刑警"伊谷春的最得力的拍档,也是伊谷春从没放弃过怀疑的对象;伊谷春的妹妹伊谷夏由王珞丹饰演,对郭涛饰演的"的哥"杨自道一见钟情,却屡遭拒绝;还有高虎饰演的看守鱼排的"渔夫"陈比觉,三人常会合于城郊小屋,在这惊心动魄的故事背后,还有窥私欲的房东、与台湾商人身份的同性恋者的加入,使整个事件更加复杂。

“同性激情戏”、“注射死刑”最吸睛

对黑色题材一贯得心应手的学院派导演曹保平,曾拍摄过《光荣的愤怒》、《李米的猜想》,作品拍摄手法凶狠老辣,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在《烈日灼心》中,最引起话题性的戏份莫过于“同性激情戏”、“注射死刑”。

在原著小说《太阳黑子》当中,邓超饰演的辛小丰有着一段压抑却真诚的同志恋情,也是全书中着墨颇多的一段感情戏份。而在电影《烈日灼心》中,这段同志恋情被处理成了邓超为了转移警察伊谷春对于自己的怀疑而利用了吕颂贤饰演的同性恋者,甚至不惜让伊谷春亲眼目睹自己与吕颂贤发生关系来迷惑对方。虽然辛小丰的基情动机发生了变化,但是无论是书中还是电影里,都有对于辛小丰同性激情戏的正面表现。

在《烈日灼心》结尾,邓超饰演的辛小丰与郭涛饰演的陈自道为了收养的女儿尾巴一个光明的未来而选择接受命运的审判,并最终被执行注射死刑。此前国产电影中曾经出现有过枪毙等传统死刑的镜头,但是如此逼真的展现注射死刑还是第一次,其逼真的程度就连周迅看过之后都连连表示“心疼邓超”。邓超为了体验出濒死的效果,自己主动选择接受真的生理注射。3分左右的长镜头场面令严苛的导演都不禁落泪。

无论是三黄蛋影帝,还是虐心又紧张的剧情,《烈日灼心》都将牢牢吸引你的眼球。届时,观众在先看网络院线将一睹影片全貌,品味各自不同的观影感受。在近期,《港囧》、《夏洛特烦恼》、《九层妖塔》也将在先看网络院线上线。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