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红色伉俪”办画展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刘洋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11-02 11:15:34

11月1日,由省美术馆、省美协等主办的“邓邦镇、卢波艺术作品回顾展”在省美术馆展出。烈士邓中夏的侄子、著名油画家邓邦镇携妻子卢波给我省人民带来了艺术大餐。

邓邦镇、卢波这对伉俪已过古稀之年,浑身却依然洋溢着充沛的活力。此次展出的作品集中体现了两人相濡以沫为艺术上下求索的成果。邓邦镇曾在河南省博物馆、河南省美术摄影展办公室工作过,他的油画通过具象写实的绘画语言和质朴的色彩语言抒发情怀,代表作《路易·艾黎在工作中》、《三个老朋友》、《长城岭》等体现了作者敏锐的感受力与表现力,也是他心灵品格的真实反映。他的妻子卢波是著名雕塑家,曾先后在河南省博物馆、河南省美术摄影展办公室、河南省群众艺术馆工作,其作品《月光》被省美术馆收藏,她创作的城市雕塑立在郑州、濮阳等城市。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