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刘励侠个人书法作品展开展

来源:商丘市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 编辑人:冯冬艳 发布时间:2015-11-18 11:01:27

11月10日,刘励侠个人书法作品展在商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

刘励侠,原商丘地区第一届书协副主席,商丘市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特邀)、中原书法研究院艺术顾问、名誉院长,商丘市群众艺术馆退休干部。一生潜心于书法事业,其书法风格师承鲁迅,书法作品笔力沉稳,自然古雅,结体内敛而不张扬,线条含蓄而有风致,即便是略长篇的书稿尺牍,也照样首尾一致,形神不散。其书法作品在1961年被河南省文化厅推荐去日本参加文化交流,并先后在全国首届“刘邦杯”书画大赛上获得一等奖;第二届世界华人艺术大赛中获金奖;全国民间书法美术大赛中获特别金奖;全国“和谐颂”书画大赛获荣誉奖。他书写的家喻户晓的《七品芝麻官》演出字幕得到文化部的好评,并荣获字幕特别奖。

此次展出的100余幅作品是刘励侠多年来书法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为全市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也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献上了一份“精神厚礼”、“文化大餐”。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