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游晓鹏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11-23 11:11:09

昨日,国画界新老艺术家会聚洛阳龙门,宣告河南省中国画学会正式成立,尼玛泽仁、王威等省内外200位国画家见证了这一时刻。

中国画学会是由从事中国画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术性、专业性、全国性的社会组织,2011年7月在北京成立,目前国内超过半数的省区市已成立地方学会。

“河南的国画传统很深,也很有优势,历史上和当代都出了很多名家,学会的成立将为河南搭建国画交流平台,对培养国画新人、弘扬中原文化会有很大帮助。”从北京赶来出席活动的中国画学会会长郭怡孮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

在当日上午召开的河南省中国画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马国强被推选为会长。当日下午,学会揭牌仪式及首届学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龙门美术中心举行,共计展出了200多位河南本土国画家的作品。

马国强在学会成立大会上表示,河南省中国画学会将以学术活动立会,以年青画家至上,为我省国画家提供一个崭新的创作交流平台。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