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2016河南新年音乐会即将奏响

听着音乐迎新年

来源:郑州晚报 来源作者:尚新娇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12-08 10:59:01

记者昨天获悉,12月31日,澳大利亚著名青年指挥家帕特里克·米勒将携澳大利亚经典歌剧院管弦乐团在河南艺术中心奏响2016河南新年音乐会。2016年1月6日,《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也将登陆河南艺术中心。这两场风格迥异的音乐会,将带绿城乐迷们感受不一样的新年气息。

据介绍,澳大利亚经典歌剧院管弦乐团曾多次为美国百老汇歌唱家音乐会伴奏。乐团擅长演奏各类歌剧曲目、百老汇音乐剧曲目及电影金曲等。届时,女高音苏珊娜·莎士比亚、女中音埃莉诺·格林伍德、男高音贾塔诺·博恩凡特等将献唱。此次的新年音乐会包含《春节序曲》、德彪西《小组曲》、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选曲、罗西尼《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序曲》,以及新年音乐会经典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施特劳斯《雷鸣电闪波尔卡》等。

音乐不分国界,久石让就是最好的例子。在长达几十年的音乐生涯中,久石让为数十部电影配乐,出版了超过20张的个人专辑,征服了全世界的乐迷,被称为“亚洲电影配乐之父”。久石让谱写主题曲的电影《入殓师》是首个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日本影片。《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将通过《千与千寻》《风之通道》《入殓师》《悬崖上的金鱼姬》《幽灵公主》《我们的邻居龙猫》《风的传说》等10多首曲目带领观众回味经典动漫,通过音乐和画面的完美结合,使大家重温30年的岁月经典。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