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版画双年展”聚焦精品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刘洋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12-18 17:36:31

喜欢版画的读者要抓紧时间了。由省美协主办,省美协版画艺术委员会等承办的“河南省第八届版画展”正在郑州美术馆展出,将于明日落幕。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两年来我省版画创作的最新成果150余件,参展作者既有“50后”,也有“90后”。展出的作品一改我省版画界过去以木刻为主的风格,凸版、凹版、丝网版和石版各个版种都有优秀作品涌现,使我省的版画创作在风格多元化和语言探索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为复兴河南版画,让老版画家归队,激发青年版画家的创作热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在2009年举办“河南省第五届版画展”时,决定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河南版画双年展”。“河南省第八届版画展”也是“双年展”的第四届展览。这些展览有力地促进了我省版画艺术创作的发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