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郑州文物事业“十二五”成就展开幕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刘洋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12-30 10:25:21

在“十二五”收官之年,12月29日,郑州市文物事业“十二五”成就回顾展在郑州市博物馆举行。

展览分为各界关注篇、世界文化遗产篇、大遗址保护篇、古建筑维修篇、博物馆事业篇、考古新发现篇、学术科研篇、社会认知篇、服务城镇化建设篇、文物安全篇、十三五展望篇等11个部分,充分展示了郑州市文物系统“十二五”时期在文化遗产保护、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十三五”发展目标进行了展望。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郑州市文物系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例如,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相继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发现各类遗迹近万处、出土文物1.36万件。在“十三五”期间,郑州市文物事业发展将基本形成特色鲜明、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的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体系,建立较为适应文化遗产发展的事业管理体制、资金投入机制,形成较好的社会参与良性互动局面,把郑州建设成为集中展示中国早期文明的核心基地和“根源文化”、“黄帝文化”为核心的全球华人精神家园。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