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郑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成立 将成省会工美发展引擎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1-08 17:34:21

郑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成立

著名工艺美术家孙军当选为首任会长

1月8日,郑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嵩山饭店举行。著名工艺美术家、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孙军被推选为首任会长。

该协会的成立填补了省会郑州没有工艺美术行业管理协会的空白,将成为省会和郑州各县市区工艺美术企业和工艺美术家交流、展示、宣传的平台,成为拉动河南省省会乃至全省工艺美术事业发展的引擎。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程健君,黄河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付中承,郑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王立建,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建国,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河南工艺美术馆馆长刘延忠,郑州市文物局副书记李峰,郑州市二七区委宣传部部长黄卫东,郑州市文联主席钟海涛,郑州市文联副主席程韬光,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杭军,郑州市民管办主任魏益红等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产生了郑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孙军当选为会长,赵国安、李景洲、董晓峰、王冠军、韩宗辰、王永安、陈靖、田学君、王昕当选为副会长,吴建威为秘书长。郑州市文联主席钟海涛,黄河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付中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河南工艺美术馆馆长刘延忠被聘请为名誉会长。

孙军说,感谢大家对其信任,担任首任会长,感受到了压力和责任。郑州工艺美术虽丰富多彩,但相对弱、小、散,在全国各地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工艺美术产业的今天,郑州加快推进工艺美术事业发展,时不我待!各位冒着严寒前来,大家在这里共聚、共议,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大计,郑州工艺美术的春天必将是百花齐放。

孙军说,郑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是政府的参谋、助手。协会将开展对行业基本情况的调查,向政府部门提出制定行业规划、经济技术政策等方面的建议;协助制定行业标准,对行业技术、行业发展、行业信息等工作参与业务指导;承办政府有关部门委托或交办的相关工作。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寄予新成立的郑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以厚望。万旭说,工艺美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是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工艺美术涵盖内容丰富,对于传承民族传统文化、满足人们精神文化需求具有重大意义。加快发展工艺美术事业,对于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扩大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加快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万旭说,郑州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工艺美术风格独特,品种繁多,技艺精湛,传统优良,享誉中外。近年来,郑州市工艺美术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工艺美术技师和工艺美术企业,作品享誉海内外,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这些为我们传承、创新和发展工艺美术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郑州市工艺美术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又登新台阶,为郑州市广大工艺美术工作者进一步发挥聪明才智、展示才华风采搭建了崭新的平台。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