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我不是王毛》

来源:新华娱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1-28 11:15:29

由赵小溪执导,王大治、郭金杰、葛晓凤主演,曾获得俄罗斯邦达尔丘克国际电影节大奖的电影《我不是王毛》终于定档2016年3月11日上映。影片定位“灰色幽默”的同时,还发布了定档的概念版海报和预告片,两款物料魔性十足,令人对影片充满期待。

漫画版海报突显荒诞气质电影《我不是王毛》用谐谑的手法,讲述了一个笑料百出的故事。少林寺学武归来的男主角暗恋青梅竹马的傻白甜女主,但穷二代的他遭到岳丈嫌弃。一没家产继承,二没手艺创业的男主只能顶替兄弟从军,以舍身卖命的方式赚取军饷,攒钱提亲。但在从军过程中不仅被同村情敌设计陷害,还遇到许多离奇波折,令人嘀笑皆非的故事。影片情节跌宕起伏,既刻画出历史背景下小人物的命运,又具机智的讽刺和辛辣的幽默。

《我不是王毛》的定档海报契合了影片“灰色荒诞”的主题,将往常花哨的海报元素简化成一张手绘风格十足的定格漫画。在黄色的主基调下,主角玩命狂奔,他衣衫褴褛、五官移位,双脚飞离地面的同时还对身后红色地平线上狂追不止的人群大喊“我不是王毛”,一语双关地表现出电影片名。简洁粗糙的画风和被模糊处理的追逐者,更令人对海报中追逐逃命的场景充满好奇。整张海报幽默夸张、动感十足,用任性荒诞的风格烘托出影片“灰色幽默”的独特气质。

魔性版预告震撼视听感官与概念海报一同发布的还有定档预告片。《我不是王毛》的定档预告片虽然只有1分钟的长度,但全程黑白画面的视觉效果和炸裂感十足的配乐呈现出的内容却魔性十足。

预告片一开始就直奔主题,王大治扮演的男主角向岳丈提亲,两人间的对话刚结束,就是一组风格凌厉的快速剪辑。战场上此起彼伏的爆炸、单手拍裂桌子的“少林掌”和三点成一线的“神枪手”神技,穿插着庄稼地里的激情缠绵、360度特写的男男基吻、浓厚河南乡音的“你弄啥嘞”和始终都在为爱狂奔的男主角,各种无厘头乱入的场景结合鼓点到位的配乐将人们的情绪瞬间点燃,带给人震撼视听感受的同时,更加深了对影片的期待。

灰色版幽默续写喜剧佳绩自2015年以来,国内票房排名靠前的电影十有八九都是喜剧片。而国产喜剧片在达到一个巅峰的同时,却陷入到题材单一、内容简单的现象中。《我不是王毛》大胆创新,不仅将影片的背景选定在民国时期,还采用了黑白画面的呈现方式,以全新的表现形态丰富了国产喜剧影片的表现形式。

与传统喜剧片不同的是,《我不是王毛》定义为“灰色幽默式“喜剧片。”灰色“即意味着影片采用以黑白画面为主的个性拍摄手法,同时也明示出电影不同于简单喜剧作品的通俗浅显,而是在保留幽默爆笑内容的同时,还通过荒诞的剧情设计与讽刺性的人物角色引发观众思索。相信这部充满看点的国产喜剧诚意之作会在3月11日影片上映时,以黑马之姿惊艳观众。

据悉,《我不是王毛》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和中视国文(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全国发行,辽宁中影北方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及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华影嘉视(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整合营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