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神战:权力之眼》曝光第二支中文预告

来源:新华娱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2-03 16:29:01

 
 

近日,由顶峰娱乐出品,《机械公敌》《移魂都市》导演亚历克斯·普罗亚斯执导,汇聚杰拉德•巴特勒(《300勇士》)、尼古拉•科斯特-瓦尔道(《权力的游戏》)等众星的年度冒险奇幻史诗巨制《神战:权力之眼》又正式发布第二支中文预告片,片中快速剪辑的大型动作场面与惊心动魄的破坏场景此起彼伏,令人叹为观止。

作为2016开春的好莱坞超级视觉盛宴,该片北美定档2月,众多影迷翘首以盼。据此前媒体报道,乐视影业已购买了《神战:权力之眼》在国内的发行权,影片有望紧随北美市场正式引进国内,成为2016年开春第一部好莱坞视觉大片。

神话情节别开生面 华丽场景引爆众人期待

由古代神话演绎的冒险奇幻类影片已不在少数,但这次由亚历克斯·普罗亚斯执导的《神战:权力之眼》,在场面和情节的创意上依然有不少新意看点。

和在英国出生学习的克里斯托弗·诺兰(《盗梦空间》《星际穿越》)、来自墨西哥的吉尔莫·德尔·托罗(《潘神的迷宫》《环太平洋》)等人一样,埃及出生、澳洲成长的亚历克斯·普罗亚斯也是好莱坞外籍导演军团的一员,他们共同的特点是游走在不同文明、文化之间,作品常常以独特的新意吸引观众。在《神战:权力之眼》的剧情走向中,导演就大胆打破西方神话故事常规套路,促成了一对凡人和落魄天神的好基友组合。预告片中还可以看到,导演创新战斗模式,抛弃了肉搏或是远程神力比拼,而是加入类似“战斗形态”的概念,使正反主角犹如身着圣斗士圣衣,在特效制造的魔幻空间中,变化成不同战斗造型展开对决。

亚历克斯·普罗亚斯作为拍摄MV起家的导演,和大卫•芬奇(《搏击俱乐部》《社交网络》)、迈克尔•贝(《珍珠港》《变形金刚》)类似,特别以视觉效果见长。特别是他长景的镜头拉伸,在和故事氛围结合时常常给人带来惊喜,影响了一众导演,奥斯卡获奖影片《黑天鹅》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就曾在其代表作《梦之安魂曲》中致敬了《移魂都市》的经典栈桥结尾画面。

在这次曝光的《神战:权力之眼》预告片中,毫不意外地出现了华美细腻的场景画面,充分体现名导的深厚功力。在细节处,天神贵族身上考究的衣着、演员充满异域气息的精致妆容、片中造型不一的兵戈神器、神秘的各式机关陷阱,做到了真实、自然。场景方面,瑰丽的宫殿、雄伟的古埃及金字塔、气势恢宏的战场构成了完美画幅,亚历克斯·普罗亚斯用其标志性场景一举奠定影片史诗感基调,满足了视觉享受,彻底引爆众人期待。

手握多部影史经典 首次挑战神话改编

作为已故美国传奇影评家罗杰·埃伯特生前最为推崇的导演之一,亚历克斯·普罗亚斯已经奉献了数部留名影史的经典佳作。早在1989年,他就拍摄完成了长篇处女作《空气之魂,云之精灵》,画面犹如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附体,用虚妄世界中的狂人呓语震惊了评论界。几年后,他又执导黑色电影经典《乌鸦》,该片常常跟雷德利·斯科特的《银翼杀手》、蒂姆·伯顿的《蝙蝠侠》系列相提并论,足可见其地位。

1998年,科幻片《移魂都市》让亚历克斯·普罗亚斯彻底跻身伟大导演的殿堂,迈上巅峰。这部被罗杰·埃伯特评为1998年影史最佳、力压《拯救大兵雷恩》《美丽人生》的杰作,对后世的《黑客帝国》等科幻电影影响及为深远,该片也在当年揽获了土星奖等一众奖项。此后,在影坛口碑爆棚的亚历克斯·普罗亚斯逐渐向商业片转型。2004年,他执导了改编自阿西莫夫短片小说的科幻巨制《机械公敌》,该片由“史皇”威尔·史密斯主演,最终席卷了当年票房,获得好评如潮,成功提名奥斯卡。

短暂休息后,坐拥数部影史经典的亚历克斯·普罗亚斯与顶峰娱乐再度合作,接下投资高达1.4亿美元的史诗巨制《神战:权力之眼》。作为以科幻片享誉全球的导演,这是他第一次尝试挑战埃及神话题材的改编电影。从电影市场的反应来看,丝毫没有对他这次转型的担心。毕竟,从八十年到的超现实主义幻想,到九十年代初的黑色幻想,再到后来的科幻,亚历克斯·普罗亚斯已经收获了太多的成功,转变就是他的特质之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