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获嘉县图书馆开展楹联文化展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6-02-17 10:20:15

 
 
 

为加强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迎接2016年猴年春节的到来,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获嘉县图书馆合作推出的“同筑中国梦、共度书香年——楹联文化展”,于1月28日在获嘉县图书馆展出。

楹联,是中国传统艺术瑰宝,是博大精神的中国文化遗产中的一颗明珠,其鲜明的艺术特色,表达出中国百姓祈福迎祥,驱灾避害的精神诉求和美好愿望,成为不可或缺的年节符号,在千百年华夏文明中传承至今。历久不衰的楹联文化,植根于社会大众,是我国一项雅俗共赏的文化样式,深为老百姓喜闻乐见。

此次展览共分楹联的概述、楹联的分类、楹联的形式、楹联的创作等四个内容,展出了楹联的起源、不同行业及节日楹联40幅,为广大读者奉上文化盛宴,共庆新春。

通过举办“楹联文化展”等春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中国楹联文化的了解,普及楹联及中国年俗文化,让楹联文化、春节习俗等中国传统得到更大范围、更多层次地创新与传承。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