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荷风》亮相石佛艺术公社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6-03-08 09:50:51

作为我省外国专家局聘请的外籍教授,荷籍华人田崴一直在高校从事艺术教学工作。上周末,他的油画作品展《荷风》在郑州石佛艺术公社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的艺术爱好者。

此次画展为期一个月,共展出田崴近年来以“荷”为主题的作品40余幅。2014年以来,田崴潜心于《荷风》系列创作,他的作品画风自由多样,如梦如幻又与现实互相缠绕,贯穿着当代艺术的自由理念。《荷风》系列作品反映了他对西方抽象表现艺术的理解向中国传统艺术的回归。作品在酣畅淋漓的色彩下所蕴含的东西方交织的浪漫意韵令人沉醉。

田崴表示,“不重复别人也不重复自己”是他的座右铭,他把每一幅作品都当成一次探索或试验,在无法之法中寻找着艺术的本质元素和美感,力求跨越“唯美”层次,走向“内在的真实”。

田崴,荷籍华人,自由画家、教授,上世纪80年代末应波兰华沙大学、匈牙利布达佩斯大学邀请离开中州大学艺术系赴欧讲学,后定居荷兰。在他旅居海外的20多年中,先后在荷兰、德国、比利时、波兰、保加利亚、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举办个人画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