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海内外华人名家书画作品展开幕 中国鸟虫篆书法展举行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4-08 16:04:08

海内外华人名家书画作品展开幕

丹青妙笔绘盛景,翰墨重彩抒情怀。4月7日下午,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海内外华人名家书画作品展在河南艺术中心开幕。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秘书长郭俊民出席开幕式。

展览由河南省政协主办,河南省政协书画院、郑州市政协承办,旨在增强海内外华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展览共收到20多个省市的国家级书协、美协会员,台湾和香港书画家,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国华侨中的书画家的书法、美术作品160余件。

中国鸟虫篆书法展举行

4月7日上午,作为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中国鸟虫篆书法展暨鸟虫篆艺术论坛在郑州开幕。该活动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主办,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鸟虫篆艺术研究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美术》等承办。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穿越时光隧道”展示了炎黄始祖创造文字及创立中华民族文化的发展历程;“走进美丽文字王国”展示了中国书法的源头,商周时期十一个诸侯国的鸟虫篆书法及相关古今高雅艺术;“在烈火中永生”展示了中国瓷器鸟虫篆书法文化技艺,探讨文化产业发展及鸟虫篆艺术文化产业开发的模式。

据了解,这是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成立鸟虫篆艺术研究院后的首次展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