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漯河市郾城区文化旅游局三举措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作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4-11 17:08:12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近年来,郾城区文化旅游局对文化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在7镇1乡1个办事处先后建成集活动室、投影室、电脑室于一体的文化站,农村书屋179个、街心文化广场5个、农民健身场地45个、阅报栏100多个,又为每个文化站配备佳能相机一部。区文化艺术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纪念馆实现免费开放,为群众搭建了汲取知识、展示才艺的平台。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队伍水平。加强文化艺术人才培养和引进,建立“文化人才库”,有计划地对文化站长、文艺骨干、基层志愿者等开展集中培训。 全区共培育民间业余剧团100多支,文化类民间组织29家,业余文化团队240个,培养文艺工作者1万多人。

三是搭建活动载体,丰富文化生活。创办了一批反映时代特征、体现郾城特色、深受群众喜爱的文艺活动。目前,民间文化艺术节,戏迷乐园天天唱、周末戏迷秀等也成为日常最聚人气的文化载体,群众书画展、青少年才艺大赛等群众赛事充分调动了全民热情。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