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开封书画院举行画家太行山写生作品研讨会

来源:开封市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4-11 17:15:15

4月7日上午,由开封书画院组织的开封市画家太行山写生作品研讨会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开封书画院院长、市美协主席陈国桢对开封市部分画家近期写生作品进行点评。

本次研讨会上,陈国桢先生对吴仕娟、徐耘耕、曾广、李双林、孙龙超、刘文海、董军、周武强、周斌等画家近段赴太行山写生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和具体指导,对其中优秀作品给予肯定,并针对作品的构图、笔墨、意境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探讨。活动中,大家对徐耘耕、董军、刘文海等画家的写生作品给予一致好评,认为他们没有囿于对眼前图景的刻意描摹,而是基于景象适当表现心中意象,并以适量水墨来表现,这些作品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值得画家们借鉴。研讨活动中,大家点评会现场气氛热烈。

为提高开封市画家的创作水平,自去年4月以来,开封书画院每月都至少组织一次作品研讨交流活动,一年来从未间断,开封市画家先后有近200人次携作品前来参加点评交流活动。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营造了我市美术界良好的学术氛围,每位画家都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