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我省第六届青年美展获好评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刘洋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4-12 15:58:11

“没想到他们年纪不大,画得很好!”4月8日,在河南省第六届青年美术作品展上,众多著名画家发出如此感慨。

此次展览由省文联、省美协、郑州美术馆等共同举办,全省青年美术家热情参与,共收到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五大类参评作品照片1600余件,经过组委会的严格遴选,共展出优秀作品160多件。展出的作品中,既有对时代精神、革命历史、民族风情的深切展现,也有对乡村记忆、都市生活、现实境遇的多样表达,展现了我省当代青年美术家的新思维、新成就。

省美协主席刘杰表示,青年美术家是艺术创作的主力军,是美术的未来。河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是河南美术界45岁以下画家最高水平的集体亮相,代表了河南省青年美术家近两年来最高的创作水平。从第六届青年美术作品展的投稿作品来看,不仅数量上较往届有所提升,整体质量也有突破,形式风格也越来越多样化。

本次展览为期6天,将在郑州美术馆展出至4月13日。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