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五一期间,李伯安画展将在郑举办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6-04-29 08:55:20

今年是河南籍著名画家李伯安逝世18周年。5月1日至2日,由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美术出版社主办的“李伯安画展”将在郑州美术馆举办,将展出李伯安生前创作的长卷以及以太行、藏民为主题的全部作品。

李伯安是洛阳人,是我国画坛上杰出的中国画人物画家,曾历尽10年画出高2米、长124米的藏民水墨人物长卷《走出巴颜喀拉》。该长卷师法自然,大胆借鉴西方艺术的精髓,将油画、版画、雕塑的特点自然融入中国传统水墨艺术语言之中,改变了水墨画在大作品大场面中缺乏力度、强度和气势的局面。1998年5月2日,因过度劳累,李伯安倒在了这幅未完成的画稿前,终年54岁。此后,《走出巴颜喀拉》曾在北京、上海、郑州、广州、深圳、重庆、太原、西安等地展出,震动整个中国画坛,这幅史诗性水墨藏民人物长卷也被公认为20世纪中国艺术的辉煌代表,李伯安被认为是改革中国水墨画道路上的先驱者和成功者,冯骥才将李伯安比作“当代梵高”。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