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武神赵子龙》热播 孟子义演技获观众肯定

来源:新华娱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5-04 11:31:07

近日,95后女演员孟子义成为了网友津津乐道的对象,虽然是首次出演,孟子义以其在《武神赵子龙》中惊艳的出场,可圈可点的表演获得了网友的认可。在这部由林更新林允儿领衔主演,贾青、金桢勋、严宽等明星加盟的古偶巨制中,孟子义饰演了与女主情同姐妹的侍女石砚,塑造了一个古灵精怪,有情有义的古代女子形象。

孟子义颜值爆表 惊艳众人吸睛无数

明眸皓齿,秋瞳剪水。在第一集中的首次亮相,孟子义就以极高的颜值引得网友的纷纷注意。剧情里石砚和夏侯轻衣两小无猜,两人站着一起,粉蓝亮眼的石砚和一身鹅黄清纯的夏侯轻衣竟非常和谐养眼,被网友称为“高颜值”姐妹花。容貌出众往往是一个演员会被大众最初注意的记忆点,五官明艳,身形轻盈的孟子义有这一张极具辨识度的脸,在《武神赵子龙》这部美女云集的电视剧里,也是极为出挑的,青春靓丽满脸的胶原蛋白,一颦一笑都极为灵动,为她圈了不少"颜粉"。

拼演技不拼颜值 身为新人谦虚认真

虽然被网友评价为"95后最为出挑的小花之一",孟子义却说自己更希望成为一名"青衣"。作为北影科班出身的孟子义,一直以来是乐于去挑战各种各样不受限制有意思的角色。"当你探索一个角色的时候,你会去感受她的喜怒哀乐,就好像在和你内心里的另一个人对话一样。"谈到演戏时孟子义总是两眼放光。从小成绩优异的她因为热爱表演而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演艺道路,一直珍惜自己获得的每个机会。此次在《武神赵子龙》里的出演,是她两年前第一次出演电视剧,如今看来演技虽有些稚嫩但是不失灵气,谈及此次表演经历,孟子义说"因为我的角色是完全架空出来的,比起其他人根据历史再创的角色不同,她的性格习惯都需要自己来构造。"那段时间里,孟子义每天很认真的思考剧本,和片场前辈学习经验。在此以后,孟子义还塑造了《傻儿传奇》里冷艳女杀手,《战神》里清纯善良的渔家女,《检察官》里知性大方的女二号周雯雯等多个性格各异的角色。

戏里戏外姐妹淘 年轻女孩的演员梦

在《武神赵子龙》里的石砚一角,和林允儿饰演的女主夏侯轻衣情同姐妹,两人之间的互动也是剧集的一大看点。剧集里孟子义和林允儿两人抱头痛哭依依惜别的剧情赚足了观众泪水,甚至石砚因为担心夏侯轻衣而被绑票的剧情,牵动着观众的心。而在戏外,孟子义也是一个十分重感情喜欢交朋友的人,拍摄期间和合作的演员都结下了情谊,剧里尤其和林允儿的对戏最多,也培养了他们的默契,孟子义还收到了林允儿送的情人节巧克力,足见两人的友谊。而平时除了拍戏上课,闲暇之时经常和朋友出门逛街聚会,偶尔也会和好姐妹夜谈到深夜,也曾为了兼顾拍戏学业连夜赶路,然而,为了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演员,孟子义知道自己的路还很长,但她会每一天都为之努力着。从学校学生到一名演员,孟子义没有丝毫的改变,在朋友面前依旧是那个爱玩爱笑真性情的孟子义。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