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信阳市举办首届油画名家邀请展

来源: 来源作者:付欣昌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5-09 16:20:54

为庆祝信阳市第24届国际茶文化节,由信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信阳画院承办的“庆祝信阳市第24届国际茶文化节信阳市首届油画名家邀请展”于2016年4月25日上午9:50在文化大厦三楼举行开幕仪式,展期至5月7日结束。这次油画名家邀请展既是我市广大油画家奉献给茶文化节的贺礼,也是全市油画作品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油画起源于西方,自十九世纪进入中国,艺术家们汲取西方油画艺术精髓,融入华夏丰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中西合璧的艺术风格。聪明的信阳油画家借助地域优势和绘画功底,巧用手中的画笔,潜心创作油画作品,画风纯朴,佳作迭出,精品不断,极大地丰富了信阳人的艺术生活。近年来,我市油画创作队伍不断壮大,创作水平不断攀升,创作精品不断问世,创作新秀不断涌现,成为信阳美术界一道靓丽的风景。

信阳自古就有“北国江南,江南北国”之美称,大自然赐予她无限风光和诱人的画卷,四季分明和山清水秀的地域环境为画家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灵感和创作激情。信阳油画家苦心钻研,精心劳作,创作出一批又一批艺术精品,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撑起了信阳市书画家的一片天空,为老区人民赢得了很多荣誉,这是信阳人的骄傲。

此次作品展共展出油画作品100多幅,参加人员为信阳籍或在信阳工作的知名油画家60余人。本次画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画面优美、品位高雅。纵观展览,我们深受感动,画家笔下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都饱含着作者对信阳老区人民深厚的情感,也展示了画家热爱本职工作、追求高雅艺术的精神风貌。此次油画作品展开启了信阳油画创作的新天地。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