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镇平县玉文化产业园区再获省重点文化产业园殊荣

来源:镇平县文化局 来源作者:陈云富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5-09 16:30:54

近日,河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公布了命名的重点文化产业园、重点文化企业名单。镇平县(石佛寺镇)玉文化产业园区被命名为6个重点文化产业园区之一。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批转河南省文化产业“双十”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关于申报评选第二届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重点文化企业的通知》要求,经初审推荐、资格复审、实地考察、集中评审等环节,共评审出6个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10个重点文化企业。

6个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分别是: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许昌钧瓷文化创意产业园、漯河市源汇区开源文化产业园区、镇平县(石佛寺镇)玉文化产业园区、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

10个重点文化企业分别是:郑州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项城市汝阳刘笔业有限公司、西平县棠溪剑业有限公司、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文化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重点文化企业每两年进行一次换届申报评选,镇平县(石佛寺镇)玉文化产业园区2014年曾被河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命名为河南省首届(2014—2015)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此次镇平县(石佛寺镇)玉文化产业园区被河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命名为第二届(2016—2017年)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是镇平县(石佛寺镇)玉文化产业园区第二次获得此项殊荣。

早在2013年,河南省就制定了《河南省文化产业“双十”工程实施方案》。“双十”工程的目标是从全省选出10个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10个重点文化企业进行培育和扶持,到2020年形成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重点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园区,有2至3个文化企业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力争使河南省的文化产业法人单位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左右。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