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展馆亮相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刘洋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5-13 12:49:04

5月12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副省长张广智等领导参观文博会河南馆,并出席2016年河南省文化产业招商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今年文博会河南馆以“弘扬中原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为主题,共分为根亲文化、黄帝文化、文字文化、名人文化、古都文化、武术文化、红色文化等7个板块,通过视频、图片、图书音像等多种展示方式,彰显中原文化的源远流长,展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成就,凸显媒体融合发展以及我省文化产业的最新成果。整个场馆以中原黄土颜色为主色调,浓浓的文化气息吸引着络绎不绝的客商前来参观。

当日上午,“2016年河南省文化产业招商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召开。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向与会客商介绍了近年来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优势、态势、趋势,推介项目各个负责人向境内外重要客商推介了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宋词意象城、河南航空港卫视融媒体平台、神垕古镇文化综合旅游开发4项重点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推介会结束后,还进行了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近年来,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劲头十足。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省文化产业2012年以来年均增速超过16%,2014年实现增加值984.66亿元,占GDP比重达到2.82%。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