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申云峰丝路影像《荒漠生灵》摄影展在郑开展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5-30 15:49:23

新华网郑州5月30日电(睢媛媛)5月26日下午,由李泛、刘鲁豫、于德水策展,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申云峰丝路影像《荒漠生灵》摄影展在河南省美术馆二楼开展。这次摄影展与中国第16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同期展出,引起了来自世界各地几百名摄影名家和摄影艺术爱好者的高度关注。

据介绍,申云峰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河南人,曾获得过河南省摄影金像奖和《大众摄影》影像十杰称号。《荒漠生灵》丝路影像专题拍摄于我国新疆于田地区。该地区是古丝绸之路南线重镇,是国家正大力推进的“一带一路”战略核心区。克里雅人生活在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处,19世纪被国外探险家意外发现,新中国成立后设立达里雅布衣乡。目前,全乡二百多户,一千三百多人口,散居在克里雅河沿岸350平方公里的沙漠和胡杨林里。几年来,申云峰多次来到这里,遍访达里雅布衣的角角落落,感受他们的宁静祥和、与世无争的生活,沉淀着自己的思想。经过几年的积累,终于成就了今天的专题影展。

这次影展于5月26日至5月29日举办,共展出60幅摄影作品,涉及克里雅人的生活、关爱、宗教和葬礼等方面,作品题材新颖,视角独特,用摄影人的大道情怀,为世人带来了一场摄影视觉的饕餮盛宴,深受来自国内外摄影名家和摄影爱好者的好评。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