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南召县娘娘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南召县文化局 来源作者:刘 铭 崔 珂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5-30 17:50:25

5月24日下午,省电力公司重点扶贫项目——南召县皇后乡娘娘庙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晚上,南召县文化局“三区”文化人才驻皇后乡工作队与皇后乡文化中心在娘娘庙村文化活动广场联合举办盛大的庆典活动。演职人员达200多人,广场灯火通明,载歌载舞,吸引了周边近千余名群众前来观看,村民周大娘高兴的说:“这广场真气派,真不敢想!我们农村人也能拥有象城里人一样的活动广场,国家的文化扶贫政策暖人心啊!”

省电力公司派驻扶贫帮扶村第一书记张鹰为援建该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共投入资金近50万元,建设了村部及文化广场,设置了图书阅览室、综合活动室和多功能培训厅,配齐了文体活动设施及办公用具。在宽敞明亮的多功能文化活动室里,驻皇后乡“三区”人才工作队对娘娘庙村及周边村的文艺业余爱好者进行培训指导,提升她们的专业技能和表演水平,使她们成为农村广场文化活动的主力军,为丰富和繁荣群众文化生活打下坚实基础。村级文化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和广场文化的广泛开展,不仅活跃了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文化生活,也加快了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的建设步伐,为实现文化脱贫提供强大的动力保障。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