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颜丹晨《传奇情仇》造型百变 刻画人物巧用心

来源:新华娱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6-15 11:28:26

日前,电视剧《我和她的传奇情仇》正在重庆卫视热播。剧中,颜丹晨对于自己塑造的角色萧岚不仅在台词、动作上精心设计,造型打造上更下足心血,通过不同时期的不同造型将人物心理刻画得入木三分、相得映彰。

颜丹晨饰演的萧岚是一个有故事的女人,是一个能从她身上看到一个女人成长过程的角色。从一开始的扫地女,到酒吧里的侍应生,然后一步步变成整个金楼最红的女歌星,萧岚这个角色是丰富、立体的。颜丹晨称,“进入这样一个复杂的角色有很多种办法,有些是找情感上的共鸣,有些则是从着装、造型设计上来接近人物。为了把角色从脑中的想象”落实“到现实,我要经常与化妆师、造型师沟通,把人物阶段性的发展以及情感脉络变化落到人物造型的细节上。” 这样追求细节的精神也成就了颜丹晨在这部戏中百变的造型以及不一样的民国时尚,最初萧岚是一个非常朴素的人,此时她的衣服以素色为主,整个人物的色调会是鹅黄色的。变身领班之后,萧岚开始穿上旗袍,这时就用到了紫色这样高贵的颜色。到了当红歌星时期,皮草、帽饰、头饰…更多的时尚元素融入到造型中,甚至把钻石项链改成了舞台上戴的额饰,美艳十足。

在《我和她的传奇情仇》中,颜丹晨饰演的萧岚挥别既往荧屏形象,变成了一个有颜值、有胆识的“心机Girl”,高冷的外表下实则藏着一颗火热的心,为报父仇不得不掩盖内心的美好,把自己变成一个强悍的蛇蝎美人。她像一个捕猎者,精心编织了一张大网,利用一切机会使既是仇人又是爱人的韩志杰(李健饰演)陷入她的感情陷阱不可自拔。从最初两人初次见面时的清纯“女佣装”,到两人吻戏时的烈焰红唇修身旗袍;从备受打击失心疯时的病号装,再到走上抗日之路的干练军装;每一个形象都对应着“复仇女”萧岚这个角色所经历的截然不同的心路历程。

颜丹晨表示:“在萧岚与韩志杰的爱情历程中,有美人计、有苦情计,但也有隐藏着的本真与善良,每一个造型都凸显了她当时的状态与心情,到底那一面才是真正的她相信观众只有看过后才能给出一个自己心中的答案。”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