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凤凰无双》“奢”系海报曝光 富贵奢华各具特色

来源:新华娱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6-27 14:48:50

 
 
 

随着第19届上海电影节的落幕,全年最受关注的影视两节尘埃落定,层出不穷的项目令人目不暇接,彰显着中国影视圈的勃勃生机。

本届上海电视节期间,贴着“中国首部科幻古装大剧”醒目标签空降市场的《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引起业内外极大的关注。这样的关注不仅因为它由著名导演唐季礼监制,也不单因为它由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古装剧名导郑伟文执掌导筒,拥有超高颜值和超高人气的堪称完整和完美的主演阵容,更是因为该剧以科幻元素试图破冰国产古装剧题材创新之路的野心。据悉,该剧在前期筹备过程中耗时三年八易剧本,主创团队对于细节、台词等等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让人不禁联想到本届电影节上最受关注的李安导演的“慢理论”。

早在电视节开幕前夕,该剧在拍摄地横店举办的一场穿越时空的服装秀,王丽坤、郑元畅、丁子峻、张晓龙、白冰、姜宏波,熊乃瑾,何建泽等主演身着剧中角色华服登台,以奢华绝美的古装设计和人物造型惊艳了全国媒体和电视剧市场。近日,片方曝光的“奢”系海报则在肆意炫富之余埋下伏笔,其科幻野心隐约可见。

“奢”系全阵容海报上,剧中主要角色悉数亮相,女性角色造型富贵奢华,男性角色造型则各具特色。值得关注的是,星空背景上隐约可见的两个鬼魅影像,似乎暗藏玄机,疑为该剧的科幻元素埋下伏笔。

“奢”系海报的角色版则凸显了《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服装造型团队的超凡能力。据悉,该剧的服装由操刀《琅琊榜》的服装设计师茹美琪率团队倾情打造,不仅设计“引经据典”,制作更堪称巧夺天工。造型则由凭借《兰陵王》一剧享誉业界的造型师柯倩领队精心设计,每一件饰品均系匠心之作。从角色版海报上可见,各位主演的服装造型与角色完美贴合引人入胜,两大团队强强联手再次收获无双掌声。

涅槃“复仇女神”聂无双,可谓让“素颜美人”王丽坤美出新境界。在这款海报上,王丽坤身穿金色全刺绣凤袍,凤冠光彩夺目,尽显华贵端庄又不失妖娆,但眼神中不仅透出智慧、多情,更带着一丝坚韧。而海报背景色上,金、紫、红三色的交错,似乎都在预示这个角色的复杂命运,更令人对之充满好奇。

台湾超人气偶像明星郑元畅此番在《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中出演“不羁王爷”萧凤青。这个被小综戏称为“混血王爷”有着特别的身世,外星异族的骨血令其在外形上格外高大俊美。从海报上不难发现,设计师为小综设计定制的这套服装特别选用了具有足够光感的缎面材质,辅以蓝色和银色的丝缎绣花,花纹线条张扬却又不失简洁,细看之下似暗藏不明文字引人遐想,萧凤青“外星人”的身份跃然纸上。而大红主色调的海报背景勾勒出角色桀骜不逊的外表下火热的内心,小综眉宇间的霸道则透出的丝丝孤独……

丁子峻将自己在剧中出演的梁王萧凤溟定义为“冷峻君王”,不仅睿智,而且理性。从海报上不难看出,服装和造型两大团队选择了黑金两色来打造这个角色,极好地凸显了其霸气沉稳、理性冷峻的特质,金色刺绣中醒目的龙爪也暗示着其对权力的掌控欲望。但在海报背景色上,设计师在蓝色和绿色的主色调上增加了少而醒目的紫色,似乎暗示了这个角色不为人知的浪漫与深情。

“温太医”张晓龙应邀挑战剧中“执念相国”顾清鸿,这个被仇恨和自负蒙蔽了双眼的才子腹黑冷酷却也最为悲情。海报上的张晓龙身着米金色服装,有一种低调的奢华,但其复杂的眼神却暗示着人物扭曲的心灵,形同枯木的背景色更是直直地呈现出角色已死的灵魂……

和顾清鸿形成极大反差的,是由白冰饰演的齐国公主高嫣。这个一心痴恋顾清鸿的女子,可以为爱不择手段,求爱被拒后含恨嫁到梁国,誓要毁掉化名为聂无双的缪芊芊,是彻头彻尾的火向女子。故而在这个人物的造型上,两大团队大胆选用大红色缎面材质,配以大朵牡丹金线刺绣,甚至连头饰也选择了醒目的红色和略显张扬的造型,头冠上的绿色宝石则与服装内搭色形成呼应。而在背景色上,设计师同样选择了大红色的主色调,进一步强化了这个角色火一样的爱,也预示着其被爱燃烧一切的命运。

《芈月传》中成功塑造了太后的著名演员姜宏波在《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中再次登上太后之位。从海报上不难发现,同样金丝刺绣,姜宏波的太后服上的凤凰明显比王丽坤的全金色凤袍更为醒目张扬,造型团队对于太后头饰的打造也刻意多加了许多不同色彩的宝石,从而精准地传递出角色超乎想象的权力欲望。但是,背景上金色系却光芒不再,似乎暗示着贵为太后的她在权力争斗中的心境。

尽管科幻元素在“奢”系海报中没有得到充分展示,但《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暗暗埋下的伏笔却已令人对“中国首部科幻古装大剧”充满遐想和期待。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