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濮阳市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

来源:濮阳市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7-07 17:18:06

为纪念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6月30日,由濮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局、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濮阳博物馆承办的“奋斗的历程 光辉的成就——纪念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在濮阳博物馆开展。

展览图文并茂,并采用多媒体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95载风雨兼程,80年高歌奋进的光辉历程,通过举办此次展览,让我们铭记那些为革命牺牲的无数先烈,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让我们以实际行动继承他们坚韧不拔、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展览共分为十六个部分,分别是:1、中国共产党的成立;2、进行北伐战争和土地革命;3、长征;4、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伟大胜利,建立新中国;5、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6、探索中国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7、进入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8、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9、扬帆起航——濮阳早期党组织的建立;10、波澜壮阔——党领导的濮阳早期革命斗争;11、中流砥柱——党领导濮阳人民进行抗战的辉煌岁月;12、夺取胜利——党领导濮阳人民全力支援解放战争;13、艰苦创业——党领导濮阳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道路;14、领导关怀——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濮阳;15、中原新城——党领导濮阳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16、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