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开封市群艺馆积极筹备“品味中原—— 公益·周末小舞台”活动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7-22 12:23:29

“品味中原——公益·周末小舞台”活动即将启动,为全力做好这项工作,开封市群众艺术馆组织优秀演员、创作精品节目、积极筹备各种演出事宜,希望将代表开封市群众文化活动的高水准演出展演给全省人民。

在节目的选择上,市群艺馆多选取具有古城开封浓郁地方色彩的节目,力求主题鲜明、艺术精湛,并且能够反映出开封市当前基层群文工作者和基层群众文艺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的优秀节目。其中,有国家一级演员、省曲协副主席陈冠义创作的相声,全省曲艺大赛金奖的“坠子女王”李爱红准备的具有开封特色的河南坠子,豫剧祥符调传承人吴斌的豫剧演唱,还有在全省大赛中多次获奖的河大艺术学院研究生带来的二胡演奏。这些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开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开封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品味中原——公益·周末小舞台”是省群艺馆为加强公益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精品战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0年10月9日推出首场演出以来,“品味中原——公益·周末小舞台”已成为展示河南优秀民间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展示中原优秀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开封市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