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全国百余名书法爱好者集体拜师河南

“中原书风”吹暖神州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左丽慧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7-26 15:45:03

随着河南文化强省建设的步伐,“中原书风”在全国影响力越来越大。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书法爱好者近日齐聚郑州,拜河南老一辈“书坛三杰”朱忠宝教授为师。“中原书风”的队伍里一次增加全国各地百余名弟子,堪称河南之最。

据悉,朱忠宝是一位资深的教育家、中医药翻译专家,更是一名德高望重、书法功底深厚的书法家。上世纪80年代,朱忠宝的榜书在郑州及其他各地市就随处可见,其题写的“黄和平百货大楼”“香格里拉大酒店”“红旗大楼”“河南省肿瘤医院”等刚劲有力的题字更是见证了郑州的历史变迁。其后,国家推广中医药,作为中医药学科带头人,朱忠宝责无旁贷地将主要精力投放到中医药翻译事业上,但在教学和翻译的闲暇之余,他经常拿起毛笔,静静临帖、创作,20多年来从未间断。

在朱忠宝的教学和翻译事业告一段落之后,他的书法作品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当中。中国书协理事、河南书协副主席云平认为,朱忠宝为人平实、淡泊名利,更难得的是行草书写得畅达、奔放,给人一种痛快淋漓之感。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