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王朝军书法艺术思想汇报座谈会在洛阳举行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冯冬艳 发布时间:2016-07-26 16:41:56

7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时代传媒集团、《书法导报》报社、河南新时代书画院主办的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践行文化自信——王朝军书法艺术思想汇报座谈会在人民艺术院洛阳创作中心举行。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均,河南省时代传媒集团董事长,《时代报告》《奔流》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张富领,人民艺术创作院院长李优良,人民艺术创作院副院长李爱敏,洛阳市作家协会主席赵克红,洛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辉,《洛阳日报》社副社长贾海修,洛阳市老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司庆礼,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韩向阳等各界人士数十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就王朝军对党感恩的艺术思想以及对书画艺术传承和担当的精神进行了座谈。

王朝军,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书画艺术爱好者,他曾在农村担任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多年,对党有着深厚感情。在为庆祝建党95周年,举办的“荷风清清颂党恩”王朝军扇子书画艺术展中,他用扇面的形式书写红歌、书写党的一大到十八大主题,用书画艺术表达对党的感恩,展览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高唱主旋律,使文艺更加贴近群众,党的光辉历程更加铭记于群众内心,在文艺界及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座谈会上,王朝军在汇报发言中说,首先感恩党的好政策,正是因为党的好政策,书法艺术的发展才有了好环境。他自己深深感到,书画不单单是一种爱好,同时也担当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担当着时代赋予的使命。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四个自信”,其中“文化自信”是文化事业的定海神针,为从事文化事业的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他作为一名书画爱好者感到精神振奋。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均对王朝军的思想和情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王朝军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用毛笔以小行楷抄写《中国共产党章程》5本册页,有17000余字,字法工整,章法严谨,书法流畅如浑然天成;王朝军的书法用独有的雄浑灵动的线条,使得书法有了自己的笔墨语言,创作出了自己的风格,是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而不是简单的重复,是在创作中求得不断发展。

洛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刘灿辉在座谈中说,在全国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浓厚氛围中,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当下,王朝军将对书画的热爱与热爱祖国、感恩伟大的党一起扎根在自己的思想深处,自觉担负起繁荣发展书法艺术事业的光荣使命,可以说王朝军是践行“文化自信”的优秀代表之一。

河南省时代传媒集团董事长,《时代报告》《奔流》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张富领,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韩向阳等与会人士都对王朝军的爱党爱国的艺术情怀给予高度评价。

另注:王朝军,偃师山化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任人民艺术洛阳创作中心主任、河南省新时代书画院执行院长、偃师市书协副主席,他对书法艺术情有独钟,在研学书法的道路上他认真临帖、挥毫泼墨、如痴如醉、夜以继日、从不懈怠。多年来,临习了大量的汉碑、晋帖,从中感悟到古人的用笔之道,他的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举办的书画展中入展、获奖,并获得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书法展最高奖三次。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