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夏有乔木》首周票房喜人 年轻女观众偏爱青春片

来源:新华娱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8-10 11:37:16

2016年内地暑期档票房表现不容乐观,进入中后期阶段竞争愈发激烈,上周末(8月5日),又有四部电影加入了抢夺票房的血雨腥风。其中,《盗墓笔记》以大片标签强势抢占大部分市场;《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以小而美的姿态取得票房排行榜的一席之地;《我最好朋友的婚礼》票房成绩远低于同量级卡司预期;恐怖电影《古曼》则是夹缝生存,难以分羹。四部影片虽为同期上映,但也因不同的目标受众使得观众分流,其中,《夏有乔木》因最吸引女性观众和95 后两大人群的关注一枝独秀。

《夏有乔木》受主流追捧 年轻女观众偏爱青春片

根据百度指数平台数据显示,《夏有乔木》上映前一个月,在百度搜索引擎上搜索“夏有乔木”等关键字样的网民中,70%为女性,30%为男性,其中,19岁及以下年龄段占46%,20至29岁年龄段占32%。这一数据表明,《夏有乔木》备受当前主流观影人群的追捧,广大女性观众对该片极其热烈的关注,其中又以95后居多,而1985至1995年出生人群也对该片表现出不小的兴趣。

据了解,《夏有乔木》由韩国导演赵真奎执导,原著作者籽月编剧,当红偶像吴亦凡、韩庚、卢杉、周元、包贝尔、张瑶等联袂主演。影片由少女舒雅望与生命中三个男人的爱恨情仇发展开来,讲述了一个悱恻动人的悲情虐恋故事。从上可知,“韩国导演”、“青春IP”、“归国韩流偶像”等多种元素紧抓年轻女观众的娱乐喜好,无一不在展示吸睛大法,为影片保驾护航。

吴亦凡韩庚领衔偶像演技炸裂 完美诠释书中人物

除却IP、偶像等外在标签外,影片本身的质量也值得关注。编剧籽月将这部影片看做自己怀胎十月的孩子,在剧本创作过程中倾付了大量心血,韩国导演赵真奎也本着“剧本是成功的关键”这一理念参与创作。项目筹备前期,两人便就剧本进行过多次磨合。难得的是,各主演在影片里也贡献出不凡的演技,完美地诠释了书中人物。吴亦凡清冽忧郁,韩庚暖化人心,卢杉青春靓丽,包贝尔搞笑担当,每个人物角色各有其独特的魅力,仿佛正生活在你我所拥有的青春之中。不负所望,影片凭借着超高的颜值保证、韩系偶像剧的浪漫氛围,还有对原著的忠实还原虏获了大批观众。

有网友观影结束后第一时间在网上发表评论:“叙述节奏紧凑,戏剧冲突多,亮点足,背景音乐渲染很引人入戏,演员演技全员在线,特别是夏木的情感爆发戏,眼神震撼呐!”著名娱评人谭飞在评价此片时则表示,“《夏有乔木》较以往青春片最大的区别在于故事的完整性,虽然是根据小说改编而来,一部电影无法容纳全部小说内容,但导演巧妙地选取了一个人物角度和其中的一条故事线进行表述,不会让非书迷看完产生一头雾水的感觉,鲜明的人物性格和情感的集中将爆发成为口碑主力。”

电影《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由韩国导演赵真奎执导,吴亦凡、韩庚、卢杉、周元、包贝尔、张瑶等联袂主演,目前正在影院热映中。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