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经典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郑州站巡演本周三开票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8-22 15:57:56

 
 

去年,风靡欧美的经典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GHOST》经过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海文化广场、北京保利剧院等五大城市的热辣巡演之后,受到了话剧导演田沁鑫、艺人韩庚、李玉刚、胡歌、吴克羣、戴军等不少明星及观众的热捧。今年,在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的力邀下,该剧将于2016年11月25-27日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连演四场,为郑州的音乐剧迷们奉上一道经典、时尚的世界顶级音乐剧大餐。据悉,经典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亚洲巡演郑州站27日场次将于本周三(8月24日)开票。

家门口就能欣赏的世界顶级音乐剧

1990年,布鲁斯·乔伊·罗宾编剧的电影《人鬼情未了》以萨姆和莫莉的爱情征服了无数人的心灵与眼泪,也赢得了第63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原创剧本奖。弹指一挥间,已匆匆走过二十六个年头,《Unchained Melody》的旋律却还淡淡地响在耳畔:经典的力量就是它永远不会被岁月磨灭,它终究会成为心灵深处最难以忘怀的一段记忆。

2011年《人鬼情未了》以音乐剧的身份复活舞台,同样由布鲁斯·乔伊·罗宾操刀编剧,重述感动与遗憾。在罗宾看来,科幻和魔幻题材的作品可以改变故事的时空、环境,但改变不了故事的本质,所有伟大的电影作品都和人的内心休戚相关,“《人鬼情未了》是一个经典的故事,并不会被时代所约束。”

这部剧,除了由原编剧布鲁斯•乔伊•罗宾亲自操刀改编剧本、创作歌词并参与了整个制作过程,保证了音乐剧版本和电影版本的同步性外,还邀请了众多业内的知名大咖。譬如,导演由曾多次荣获托尼奖的马修•华修斯的担任,音乐总监更是由曾担任音乐剧《指环王》的作曲、音乐总监和编曲的克里斯托弗•纳丁格尔担纲;编舞阿什利•沃伦则曾为包括麦当娜、凯莉•米洛、休•杰克曼,黑眼豆豆和婕西•J等在内的众多欧美顶尖艺人编舞。

整个音乐剧版《人鬼情未了》的含金量是毋庸置疑的,但这样顶尖级的经典原版音乐剧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今年11月,郑州的音乐剧爱好者,便可以足不出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部来自英伦范儿十足的世界顶级音乐剧了。相信这对于音乐剧爱好者来说,势必是一场充满激情与浪漫的狂欢盛宴。

让大卫·科波菲尔都惊叹的魔术特效

演出现场,男主角穿过门、穿墙壁、空中悬浮……这些电影中的桥段,在剧场里可谓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音乐剧《人鬼情未了》的特效大师保罗·基弗,却专门为这部剧创作了一系列前所未有、令人惊叹的高科技舞台特效和魔幻元素,让这一系列电影中依靠后期特效制作出来的奇景,活生生在观众眼前上演。

演出期间,演员会突然凭空出现眼前,又骤然消失无踪;舞台上,男主角萨姆的身体将在观众的注视下穿透舞台上的墙壁和门……如果演出中你亲眼看到了这些,请相信绝对不是出现了幻觉。而如此玩法,相信即便对这部电影印象并不深刻的90后观众,也不用担心无法产生共鸣。

事实上,从伦敦到纽约,众多世界知名的魔术大师,包括大卫•科波菲尔、大卫•布莱恩和特勒等人在内,都对音乐剧《人鬼情未了》的特效应用赞不绝口。而大卫•科波菲尔甚至表示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如此惊喜过了:“当萨姆穿越大门,这是我人生中的最‘惊奇时刻’之一”。

可见,这部即将上演的魔幻音乐巨制一定会给你带来独一无二的震撼体验,并让你永远铭刻于心。

音乐不是走过场,而是核心

音乐是音乐剧的灵魂。音乐剧不仅涵盖文学、影视、设计等多种艺术领域,更重要的是现场音乐及乐队给观众带来了身处故事之中的视听感受。电影《人鬼情未了》的音乐毫无疑问是这部电影的点睛之笔,这些音乐将全部还原在音乐剧中,用乐队现场演奏,配合剧中炫目的灯光设计,与极具创意LED屏的特效,组合成了这场让人过目难忘的视听盛宴。

音乐剧《人鬼情未了》制作人柯林·英格拉姆曾经说:“从电影改编为音乐剧,我们得考虑故事情节能否插入音乐,如果无法保证3分钟一首歌,这部电影就不适合改编为音乐剧。”为此,制作方特邀曾担任音乐剧《指环王》的作曲、音乐总监和编曲克里斯托弗·纳丁格尔担任音乐总监。

剧中,除了保留电影主题曲——《Unchained Melody》,让观众大饱耳福之外,还专门创作了许多其他音乐作品。观众可以听到爵士、蓝调、摇滚等多种现代音乐,可以说一场音乐剧,让耳朵过足瘾。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