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微微一笑很倾城》:姑娘们都想成为Angelababy

来源:新华娱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8-24 16:32:09

对于中国电影市场来说,这是一个多少有些暗淡的夏天。暑期档的票房成绩不甚理想:刚刚过去的7月,全国电影总票房共计45.1亿,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8.2%,这是近五年来中国电影暑期档首次出现负增长。在接下来的8月,市场依旧不温不火,没有出现能够在票房和口碑都称霸的作品。

而8月12日上映的《微微一笑很倾城》,就这样在一片“不看好”的声音中,得到了“超出预期”的大量好评,甚至不少女性观众从中间看出在职场拼杀的法宝,甚至希望自己也Angelababy上身。

虚拟游戏映射现实世界 情商努力缺一不可

影片中虚拟的游戏世界同样也甜得不行。暖男式霸道总裁口吻问:你要不要嫁我?花心思布置(服区的)绝世婚礼,当看到白马的时候,多少人想到了紫霞仙子那句话———“我的意中人是一个大英雄,有一天他会驾着七彩祥云娶我……”被黑时,为你出头,还选择无条件信任你:“若你出墙一尺,我就生长一寸”,追到天涯海角也是没sei了!噢,对了,在游戏里放烟花,还比现实中的要贵噢……所以肖奈是real心机土豪boy呢!

《微微一笑很倾城》影片内有很多升级打怪的游戏镜头,虽说游戏是虚拟而非现实的世界,但是它的运作规则和现实的职场无异———就像AB,要努力也要精明,禁得起赞美,也要扛得住流言的中伤。在这过程中存活下来,就会成为更好的自己,遇见期待中的另一半啦。

就连客串的王思聪也说———有时候,游戏的世界更真实。虽然这话多少有些偏颇,但真是大大大实话。为了装备和任务而结婚,这不就是现实中的强强联手和关系博弈吗?对战大Boss、团灭之时,不也是要讲究力量制衡、分工分配吗?误打误撞进入前任的婚礼现场,被同队友坑,各种囧事、误会、摩擦和争吵,不都得要用情商和沟通一一解决吗?

是女神也是女侠,菇凉们巴不得统统AB上身

为什么观众会喜欢贝微微和肖奈这两个角色?因为AB是女神,更是女侠,她是职场女性期待成为的样子———她兜得住挫怂之事,又Hold得住厮杀场面,而且还独立、自强———她一一拒绝了前任和肖奈的装备,就算接受了她也能有底气地说“我从来不白拿别人东西”,在爱中她也不会成为对方的负担和累赘。至于肖奈,他是一个大神级的人物,他“奈撕”、全能、拎得清,而且还对女朋友关怀备至!

他们最终并肩地站在了一起,甚至出双入对,接受了“国民老公”思聪的投资,完成了人生逆袭———这一刻,他们涅槃成为了职场精英,夫妻联手所向披靡。从此公主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这就是《微微一笑很倾城》能提供给观众的,最大的惊喜———对于在职场中奋斗、“18天都没有卸妆、月抛带了两年半”的职场女性更是能一见倾心,空出两个小时看一场单纯、简单不复杂的电影,给自己放个假、透口气。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