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书画名家郑州献爱心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温小娟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8-29 16:39:46

8月26日上午,河南省美术馆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当郑州市儿童福利院三名儿童从书画名家正举沈鹏及其弟子们手中接过书画作品时,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正举沈鹏表示,此次捐赠画作只是尽绵薄之力,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关爱福利院孩子健康成长的活动中来。

随后,“中原情·翰墨缘——正举沈鹏师生书画展”也在这里开幕。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了80余幅作品。参展作品不拘一格,品类繁多,写意与工笔国画作品,楷行篆隶书法作品相映生辉。其中大部分作品是正举沈鹏弟子们花费大半年时间精心创作而成,得到了书画界高度评价和肯定。一直以来,正举沈鹏遵照其恩师娄师白先生“厚今而不薄古,基中可以融洋”的理念,通过言传身教,因材施教,培养了一大批书画人才。正举沈鹏表示,传承创新、情系中原,是这次展览的初衷。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