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小别离》曝催泪特辑 黄磊张子枫亲情告白

来源:新华娱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8-29 16:53:45

由柠萌影业、陕文投(艺达)、风火石文化联合出品,汪俊执导、何晴编剧,黄磊和海清领衔主演,张子枫、朱媛媛、韩青、陈小纭、胡先煦、赵今麦主演,人气偶像TFBOYS特别出演,陈数、邬君梅、王姬倾情加盟的国民话题大剧《小别离》正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等平台热播。该剧围绕中学生出国展开,讲述了三个家庭面对孩子升学、留学、青春期的故事,同时聚焦亲子、教育、民生各类热门社会话题。剧中对亲情的深入刻画打动无数观众,尤其面对“别离”,三个家庭纠结痛苦,父母和孩子相拥流泪的场景更是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获得了各年龄层网友的一致好评,收视率一直稳居黄金档前三位,连续两周上榜豆瓣热门电视剧,本周凭借8.2的高分居第四位。片方今日曝光一款催泪特辑,采访了黄磊、张子枫、胡先煦三位主演,并随机邀请几组孩子和父母分别说出心里话,解读自己对“别离”的理解,向对方表达深切的爱意,真实纯粹的亲情打动人心,催泪效果满分。

《小别离》曝催泪特辑 黄磊张子枫亲情告白

深度解读亲子关系 爱是家庭重要核心

剧中三个家庭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前程和未来,都做出了艰难的选择。朱媛媛为留学要将女儿过继给姐姐,而韩青坚决不能接受失去女儿,这让刚刚缓和的夫妻关系再次崩裂。海清全心扑在女儿的教育上,导致重要业务被竞争对手抢走,黄磊也因为分心而被停职,中产家庭的他们在昂贵的留学费用面前一下子变得拮据。汪俊则为了让学渣儿子顺利择校,拿出了巨额捐款。父母们倾尽自己所能,只是为了让孩子面对中考“不那么累”。海清那句“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朵朵的教育”也说出了天下父母的心声,无论是严厉管教还是狠心别离,全都源于对孩子的爱。而正在经历青春期的孩子有着自己的想法,两者难免会产生冲突和矛盾。《小别离》展现的就是青春期子女与父母激烈对抗的过程,以及过程中父母与孩子各自的心路历程。

“爱是该剧的核心”,编剧何晴说,家庭中最重要的是爱,父母对孩子的爱,父母之间的爱,爱充足,孩子对这个世界就充满善意。这部剧就是想用一种将心比心、设身处地的方式,让已经长大成人的人回首青春期、让还在青春期的孩子重新审视与父母的关系。而剧集播出后确实引起了观众的思考和感触,网友热评中许多人表示看剧的时候会想起自己的父母,而看到剧中几对父母的不容易,也能更加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

父母子女互诉心声 勇敢说爱成催泪弹

随着剧情逐渐进入高潮阶段,三个家庭即将要上演令人揪心的“小别离”。今日片方曝光一款催泪特辑,黄磊、张子枫、胡先煦三位主创分别阐述自己对亲情和别离的理解,同时还邀请了5组家庭,说出平时生活中“不敢讲”的真心话。孩子们一反“乖宝宝”的形象,纷纷吐槽抱怨,就连张子枫和胡先煦也不例外,但是当提出“别离”的假设,却全都忍不住落泪,甚至不敢想象离开父母的情形。借此机会,面对“世界上最珍惜你的人”,他们将平时很难说出口的、羞于表达的感情向父母倾诉,勇敢地说出“我爱你”。父母们则深情地表示为了孩子愿意付出一切,无论是金钱、时间还是精力,甚至是生命。在听到孩子“爱的告白”后,父母们直接泪崩。

按照黄磊的方式计算,人生最后的30年中只能陪伴父母210天,而这个数字只会越来越少,一定要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间。人生导师黄磊还认为,没有什么矛盾是不能用言语沟通化解的,所有一切的出发点都是因为爱,鼓励父母和子女向彼此表达内心的爱意。张子枫说,虽然父母永远不会直接表达出来,但是我知道他们的爱,我也很爱很爱他们。胡先煦则是假想如果有一天会失去父母的陪伴就忍不住红了眼圈,含泪向父母说出“我爱你”。

亲情就是包容彼此的缺点,深爱着对方却不常说,偶尔的表达就能让父母感动落泪,《小别离》正是将这份亲情融入剧中,对子女与父母之间的矛盾和情感深入刻画,让观众产生强烈的代入感,台词和情节直戳人心,许多网友表示“看哭了”。《小别离》聚焦中学生教育和亲子关系,是国内荧屏第一部以中学留学生为题材的电视剧,首次在影视剧中呈现了“留学低龄化”现象,是暑期档中唯一一部关注民生的现实题材力作。映射出的社会和家庭问题,是许多人正在经历或即将经历的,真实的情节引起观众共鸣和深思。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