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云平书法五国汇报展开幕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游晓鹏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9-07 16:59:14

9月6日,“云游天外·云平书法五国汇报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展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南省文联主办,河南省美术馆与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承办。

云平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也是“中原书风”代表性书法家之一,精擅各种书体,以苍劲的笔法、多变的字法、枯润互现的墨法和多样式的章法,创作出大量既彰显书法文化传统又颇有现代气息的作品,其中所蕴含的文化精神被誉为“静水流深”。此次展出的70余幅作品主要为其近年创作,包括行草书、楷书等,既体现了云平书法艺术创作的主体美学追求,又能将书法文化结构之美、线条之美、墨色之美及书法家的艺术个性淋漓呈现。

2011年以来,云平先后应邀赴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英国五国举办书法展览和学术讲座,受到东南亚和欧美文化界的热忱赞扬和高度评价。此次展出作品,正是从五国展出过的书法作品中精选出来的。

据了解,展览历时5天,将于9月10日结束。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