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巩义市举办“幸福河南”—河南省首届艺术广场舞展演 (巩义站)活动

来源:巩义市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张静翠 王迁迁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9-12 10:53:59

喜乐声声、人头攒动,8月26日下午,一群“舞林高手”汇聚东区文化艺术中心,热闹非凡。由中共巩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幸福河南”河南省首届艺术广场舞展演(巩义站)活动在此举行。

此次展演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和《文化部体育总局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精神,并依照河南省文化厅的安排部署,引导广场文化活动在巩义市城市、社区、农村健康、规范、有序开展,推动艺术广场舞在全市的普及推广。

此次活动共有13支优秀队伍参演,从各乡镇、街道办的优秀团队中精选而出,是巩义市连续举办四届秧歌大赛中的获奖节目。有鲁庄镇北侯飞天舞蹈队的《十送红军》、有新杜甫街道办选送的《中国美》、有新华办健身操协会带来的《家乡美》等精彩的节目。他们服装光彩夺目,舞蹈动作整齐划一,看的观众眼花缭乱 、应接不暇,阵阵掌声让比赛高潮迭起。大赛评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我省5名专业评委和我市10名大众评委联合组成。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金色年华舞蹈队带来的《军歌声声》获得一等奖,新华办的星光舞蹈队、健身操协会和紫荆办的赛朝阳舞蹈队获得二等奖。

通过展演活动,加快了巩义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充分挖掘和展示巩义市优秀传统民间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成果,展示出巩义市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市人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建设历史文化城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