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舞台艺术进校园走进兰考

来源:兰考县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 编辑人:冯冬艳 发布时间:2016-10-10 10:59:06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兰考的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微风拂过,天公作美。9月19日上午,谷营镇三村小学内,人声鼎沸,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出演的木偶剧《白雪公主》正在上演。

中国木偶艺术,古称傀儡戏,是中国艺苑中一枝独秀的奇葩。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品种繁多、技艺精湛。本次上演的木偶剧属于木偶艺术中的杖头木偶。《白雪公主》一剧寓教于乐,重点歌颂了美丽的白雪公主的善良、勤劳,以及小矮人们助人为乐的精神。它告诉小朋友们善良的可贵,友谊的无价,对学生塑造人格美、发现心灵美、培养才能美、铸造行为美,促进全面发展,产生了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舞台艺术进校园与舞台艺术送农民相辅相成,按照“政府购买、院团演出、农民受惠”的运作模式,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该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艺术修养,同时对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播进行了传承和弘扬。艺术走进校园,让每天都充满精彩!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