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杨文生个人画展在郑州文化馆隆重举办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冯冬艳 发布时间:2016-10-11 16:17:17

为创新工作方式和服务机制,发掘、包装、推介更多民间艺人、文艺爱好者和具有潜力的行业精英,打造郑州文化品牌,10月10日, “太行山‘草根画家’杨文生个人画展”在郑州文化馆隆重举办。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郑州文化馆馆长李桂玲、郑州轻院易斯顿美术学院副院长杨穗华、郑州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马建领等与杨文生家属以及全市近百名院校师生和爱好者共同参观展览。

王丽艳在致辞中说:“杨文生老人甘居深山、自学成才,靠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自然的观察,十几年间画出了与身等高的作品,其精神和毅力值得每一位艺术家和爱好者学习。我们为有这样一位‘文艺草根’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这样的‘草根’植满中原大地,并走到郑州文化馆,实现个人艺术梦想!”杨穗华表示,愿与郑州文化馆、专业院校和社会力量共同发现、培养、推介更多的中原文艺“草根”,从而提高全民艺术修养。

杨文生年近七旬却神采飞扬,没有高深文化却酷爱作画,十几年间凭借对写生者的观察和对自然的感悟,悄悄捡起被遗弃的画笔,端起废旧的调色板,毅然开启了人生梦想——冲击中国文艺圈!《清风亭》、《神龙湾》、《推磨》、《天瀑峡景》、《一线天》、《喜上梅梢》、《烧火》、《挂壁公路》、《心目中的李馆长》……或大或小、或方或圆,当143幅作品集体呈现在观众眼前时,展厅内引起不小的震动和惊叹。娄晓敏再次激动地拉着李桂玲和杨文生的手说:“衷心祝贺杨老梦想成真!感谢郑州文化馆为老人策划举办展览、为艺术家搭建高端平台!”

“山河相映带,深浅未可测。自昔有贤才,相逢不相识。”太行山山势雄特、拔地通天,山体雄健壮美,群峰神奇秀异,形成了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郑州文化馆组织艺术家赴太行写生时的偶然发现、实地采访、热心宣传后,决定满足老人的愿望举办个展!从70年代末开始,就有中央美院、天津美院、河南师范学院的师生来太行写生、作画,有意或无意地在杨文生的内心种下了艺术的种子,画山画水画家乡,一发而不可收拾……他的作品虽非专业,但情真意真;技艺虽非娴熟,但笔触柔和可亲。既包含了他的人生感悟,又描绘了热爱家乡、情系太行的人文情怀,朴实而诚挚地表达了对时代的赞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许多人被其坚定执着的信念和孜孜以求的行动所深深感染——他不是三分钟的热度,而是足足用了十几年的长度,这样的态度弥足珍贵!越是贫瘠的土地,文化扎根越深。其人其事其作必将对社会大众尤其是艺术爱好者的审美启迪大有裨益。

郑州文化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鼓舞广大人民群众朝气蓬勃、奋发有为;超越单一的固态化服务,实现文化工作思维理念、指导方式和运行模式的整体改革创新;推动现代网络技术和传统文化工作优势的高度融合,保证文化领域不断拓展新挑战的能力;不断提高文化工作社会效益和品牌效益,开创文化工作创新发展新势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