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兰考县举办中国南北古筝名家演奏会

来源:兰考县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高翔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7-08-29 18:01:12

8月28日晚,兰考县礼堂内琴筝和鸣,鸟鸣啁啾。由中共兰考县委宣传部主办,兰考县堌阳镇人民政府承办,洛阳古筝研究院等单位协办的中国南北古筝名家演奏会在此上演。

来自南北各大流派的古筝大师名家齐聚兰考,用各自精湛的技法给观众们带来一场古筝视听盛宴。北筝粗犷豪放,南筝婉约清丽;婉转低沉的琴音,如靡靡之音,回响天际;似细雨打芭蕉,远听无声,静听犹在耳畔。《高山流水》《百鸟朝凤》等名曲更是博得了阵阵掌声。

兰考堌阳镇的徐场村是一个民族乐器村,是国家乐器音板生产基地,也是全国四大民族乐器生产基地之一。国内古筝、古琴、琵琶的音板90%来自于这个村。本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国内南北两派古筝的文化交流,为兰考县民族乐器产业提高了知名度,为兰考县的文化发展增添了活力。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