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洛阳市文化消费信息平台“文惠洛阳”上线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来源作者:杨颖奇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7-11-24 15:50:41

11月10日,洛阳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具体举措,全面启动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同日,以“畅享文化成果,品味厚重洛阳”为主题的文化消费信息平台——“文惠洛阳”也正式上线。作为文化部、财政部确定的第一批全国26个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之一,洛阳市高度重视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工作,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主管副市长任副组长、40家职能部门任成员的领导小组,还制定了《洛阳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实施方案》,为工作深入扎实推进提供了政策基础和根本遵循。根据方案,市财政设立不低于2000万元的经费,支持全市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工作开展。为鼓励城乡居民积极参加文化消费活动,洛阳市制定《洛阳市文化惠民消费券补贴发放办法》。

办法规定,全市城乡居民通过“洛阳市文化消费信息平台”进行注册、签到、评价、分享等,可获得奖励积分,兑换相应数额的文化惠民电子优惠券(简称“文惠券”),在洛阳文化消费联盟企业商家内消费,给予补贴优惠。文惠券的首批发放范围包括观影、图书、演艺(含KTV)、文创产品、体育健身等五个领域,参与文化企业共70家。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居民出一点”方式,开展优惠观影、观看大马戏、购书、免费赏剧目、体育健身等惠民活动,让城乡居民以最优价格品享丰富多彩的文化成果。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