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阿修罗》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1-17 13:14:28

1月16日,奇幻电影《阿修罗》在北京举行了首场盛大新闻发布会——“人界发布会暨电影《阿修罗》先导预告片与角色海报全球发布盛典”。电影监制、制片人杨真鉴携导演张鹏,主演吴磊、梁家辉、刘嘉玲、张艺上、明道、冯嘉怡、董琦、王铁军亮相,众主创首度透露《阿修罗》大量台前幕后的故事。

发布盛典上,杨真鉴首次阐述了《阿修罗》“六年,7.5亿”的压力、挑战以及收获到的幸福。他说,在2012年《画皮2》后,本可以顺理成章地启动《画皮3》,但最终还是搁置了《画皮3》而启动了《阿修罗》。“当时预测2018年前后,我们需要有真正能拿出去的重工业电影,我们不能躺在过去成功的项目上不思进取地吃老本”,杨真鉴说,他从东方传统文化中寻找和提炼了《阿修罗》这个题材,联合好莱坞华裔导演张鹏,并组成由全世界35个国家顶级电影工作者组成的幕后团队,耗时六年时间立志要把这个题材中的“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饿灵界”“魔兽界”和“炼狱界”六界呈现世界观众。

据了解,影片中的三头阿修罗王三头一体,分别是吴磊饰演的洞察之头、梁家辉饰演的欲望之头以及刘嘉玲饰演的谋略之头。张鹏说,这个前所未见的三头一体角色的设定,给电影的拍摄和后期带来“从未遇到”的困难,为了达到三个不同的演员能在一个身体上表演,剧组在拍摄前期研发了大量的拍摄技术,“用六千平方米的LED搭建了一个六面LED的拍摄棚”。三头的扮演者吴磊、梁家辉、刘嘉玲均称,这种三头合体的表演,是他们从未见过的形式,在表演时,演员的神情、动作,乃至光影等均要同步,对演员的表演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此次发布会现场,吴磊、梁家辉、刘嘉玲三头也是首次“同台”公开亮相,但三头阿修罗合体之后的形象,尚未公布。监制杨真鉴先生表示,“最终呈现出来的三头阿修罗王,会是奇观”。

发布会同时公布了斥资数百万美元打造的CG角色图卡、明道扮演的阿修罗界医师角色、冯嘉怡扮演的阿修罗王总管尸婆罗角色以及多布杰扮演的阿修罗界智者的角色。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