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作家叶辛来郑 做客“天中讲坛”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杨丽萍 文/图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1-30 16:42:38

1月28日上午,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文联副主席、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辛做客郑州图书馆“天中讲坛”,以“从《蹉跎岁月》到《孽债》”为主题,回顾了难忘的知青岁月。

据了解,叶辛著有长篇小说《蹉跎岁月》《孽债》《家教》《三年五载》《恐惧的飓风》《在醒来的土地上》《华都》《缠溪之恋》《过客亭》等。另有“叶辛代表作系列”三卷本、“当代名家精品”六卷本、“叶辛新世纪文萃”三卷本等。其短篇小说《塌方》获国际青年优秀作品一等奖;他的长篇小说《蹉跎岁月》《孽债》被改编为电视连续剧,曾引起全国轰动,成为中国电视剧的杰出代表。

活动现场,叶辛向读者讲述了他的两部知名小说《蹉跎岁月》《孽债》的创作背景、创作历程以及幕后鲜为人知的故事经历等,使现场读者对这两部作品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引起了现场很多有过知青经历的读者们的强烈共鸣。讲座现场3名可爱的小朋友还朗诵了《蹉跎岁月》《孽债》两部作品中的经典片段。

据了解,本期讲座是郑州图书馆“天中讲坛”2018年名人名家系列的第一场。新的一年,郑州图书馆将积极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用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为公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为进一步满足公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出应有贡献。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