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人偶童话剧《勇敢的鸡宝宝》在郑州首演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8-02-01 14:45:21

大型原创3D动漫人偶童话剧《勇敢的鸡宝宝》剧照

互动

演出现场

研讨会现场

“孩子们在岁末的今晚看到了他们期盼已久的‘春晚’,从他们强烈的反应可以肯定这台戏是成功的。”望着“嗨”疯了的数百名小观众们,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姚金成等省内戏曲界专家们欣喜地说。

1月30日晚,“十二生肖”系列大型原创3D动漫人偶童话剧《勇敢的鸡宝宝》在郑州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成功首演,为小观众们奉上了一场艺术盛宴。

90分钟演出中,孩子们着了魔似的随台上跌宕起伏的剧情亦悲亦喜,亦嗔亦怒,完全不能自控。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紧张大喊;时而兴高采烈跟着学做操,时而尾随“坏人”狂追怒打,入戏之深,令人叹服。

”该剧让十二生肖’活‘了起来,孩子们在观剧的快乐中辨识了真善美,学会了自强,这有利于他们的成长和正确’三观‘的形成。“孩子家长们兴奋地说。

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关于顽强和自强的故事:鸡宝宝们渴望成长,象爸爸一样勇敢坚强,象妈妈一样勤劳善良。大家努力学习本领,在帮助兔子捉虫子的时候,被黄鼠狼和狐狸盯上。为了保护它们,鸡爸爸受了重伤。危难时刻,鸡宝宝们在鸡妈妈的带领下,团结起来,英勇斗争,用智慧赶走了黄鼠狼和狐狸……

该剧是河南艺术中心经过两年精心打造的“十二生肖”系列大型原创动漫人偶童话剧的第四部剧,“黄鼠狼给鸡拜年”“乌鸦喝水”“鸡妈妈和小鸡”等经典童话故事元素的融入, 增强了剧目的“浸入感”;绚丽的裸眼3D技术的运用、生动活泼的动物造型,五色斑斓的画面,动听婉转的音乐,都令观众们耳目一新。

演出结束的当晚,《勇敢的鸡宝宝》剧目研讨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召开。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姚金成、河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秦曙光、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巩伟、河南省戏曲文学学会副会长刘景亮、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仲党、郑州市文广新局调研员、国家一级导演黄海碧、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陈静、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谭静波、省文化厅幼儿园园长崔梅、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贺宝林等为该剧问诊把脉。

专家们认为该剧首演很成功,舞台整体呈现立体丰满。“善”与“恶”构成鲜明的戏剧冲突,潜移默化中使传统文化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田,教会孩子成长的智慧;生肖、动漫、人偶元素有机结合,舞美、造型、音乐、情节相融相生使该剧非常好看、耐看。专家们也指出,该剧如果再多一些戏剧元素的营造,进一步精心锤炼演员的着装、称谓和语速等细节,使剧目的艺术价值、思想价值和社会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该剧必将成为全国儿童剧精品。

据悉,近年来,河南艺术中心以“十二生肖”为主线打造系列儿童剧,《小马过河》《披上狼皮的羊》和《猴子王》推出至今,已在省内外演出近300场,观众超过60万人,《小马过河》在去年获得了河南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殊荣,还应邀参加了台湾佛光山《2017国际书展暨蔬食博览会》,期间在佛光山佛陀纪念馆进行了为期9天14场的演出。

“以十二生肖为主体创作新颖的儿童剧是一次大胆的创新,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让孩子们对传统的十二生肖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体会,让生肖不再是简单的十二个字,而是活跃在孩子们心中鲜活生动的美好形象,让生肖成为孩子们的老师,带领儿童领悟传统文化的乐趣。”河南艺术中心主任王仕俊说,“下一步,我们将对剧目的各个方面再加工提高,秉承‘将最好的故事讲给儿童听’的创作理念,打造精品剧目,为弘扬中国传统生肖文化、推动国内儿童剧市场发展、推动河南文化形象提升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