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国际水彩画名家作品亮相绿城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杨丽萍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2-09 15:44:10

近日,“当代国际印象派水彩画名家邀请展”在郑州美术馆开展,这场来自水彩画“家乡”——英国的艺术大展,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市民提供一场丰富的艺术盛宴。

本次展览由郑州美术馆策划并主办,共展出了当今国际上负有盛名的水彩画家约翰·亚德利、大卫·泰勒、约瑟夫·祖布科维奇的90幅作品。三位英联邦画家的作品中不仅保留了印象派以来西方现代绘画艺术的美学,也体现了英国传统艺术的气质与品格。

据介绍,现代水彩画起源于英国,在当今欧美国家,水彩画无疑是西方传统绘画最主要的延续,相对于油画的衰落,水彩画仍然保持着旺盛的生机。如今水彩画艺术已在中国生根、开花、结果。然而,一种艺术在经历发展的时候,不仅需要开拓进取,又需要寻源问道。郑州美术馆在此时推出三位英联邦画家的作品展,将提供给国内艺术家以可贵的借鉴与参考。

开展后,国际策展人、水彩画家周天涯带来了一场以“当代国际水彩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主题讲座,从各处赶来的水彩画爱好者济济一堂,共同聆听了这场宝贵的艺术分享。

本次展览将在郑州美术馆持续进行到3月5日(春节不闭馆),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去观看展览,感受水彩画大师作品的魅力。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