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2018南阳市迎新春戏曲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南阳市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 编辑人:樊璐瑶 发布时间:2018-02-09 16:30:41

2月6日晚,由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南阳文化艺术学校承办,南阳曲剧艺术中心、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协办的“唱响新时代 奋进新南阳”——2018南阳市迎新春戏曲晚会在南阳人民会场精彩上演。南阳戏曲界老中青少优秀戏曲演员齐聚一堂,为广大观众送上新年祝福。

作为南阳市规格和艺术水平最高,看点最多的戏曲晚会,当晚,来自南阳市十余家专业艺术团体、艺术学校、优秀民营戏曲院团及戏迷票友的老中青少优秀演员群英荟萃。晚会以板块形式展现,分为戏曲传承集锦展示“梨园贺春”、优秀新创剧目展示“好戏连台”、民营团体戏迷票友展示“群英荟萃”和红色经典韵味展示“薪火相传”四部分,涵盖了曲剧、豫剧、越调、宛梆、黄梅戏以及京剧等主要剧种,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南阳市戏曲艺术继承创新的成果和人才辈出的景象。

晚会在原创戏歌《唱响新时代》中拉开帷幕,也预示着南阳市戏曲事业将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紧接着南阳市9个专业艺术团体团长大拜年并为现场观众带来戏曲《李双双》《打金枝》等经典演唱;近期刚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的大型现代曲剧《丹水颂》,在全省、全市巡演的豫剧《子夜惊梦》和《好好过日子》以及南阳市第一部立上舞台的大型扶贫题材剧《春风化雨》把晚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民营院团和戏迷票友作为专业院团的重要补充,长期活跃在基层一线,为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此本次晚会专门邀请了南阳市优秀民营院团和戏迷票友参加晚会,他们为现场观众演唱了经典曲剧《屠夫状元》《赞南阳》和豫剧《常香玉》。在红色经典韵味展示“薪火相传”环节,南阳市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牛长鑫、孙炳新以及王中玉分别演唱了经典革命英雄剧目《江姐》《沙家浜》和《智取威虎山》,三位艺术家的精彩表演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

为了表彰老艺术家们为戏曲艺术所做的贡献,南阳市文广新局从今年开始建立“艺术成就奖”,晚会现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为南阳市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牛长鑫、孙炳新颁发了首届“艺术成就奖”,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戏曲进校园剧目展示和原创戏歌《奋进新南阳》的喜庆气氛和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届晚会自去年12月底筹备以来,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从晚会筹备到创作都全程参与并做出重要指示,要求以全市最优秀的团队打造这台晚会。为了保证晚会的高品质、高水准,南阳市文广新局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南阳市文广新局局长苏定堃先后召开三次会议,从创作、构思到节目审查和舞台呈现都严格把关,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充分的条件和坚实的保障。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