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曲剧艺术演出轻骑兵送戏到列车上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郑红旗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2-09 16:31:21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的第一天。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国家一级演员刘青、曲剧名家田冠军、曲胡演奏员邵元克三人和郑州客运段北京一队K4080的列车员以及书法家一起,在火车上为回家的旅客送去新年的祝福。

在 4号车厢里,到处充满节日的喜庆气氛。鲜艳的窗花和饰品,把车厢打扮得焕然一新。“送福进车厢,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文艺汇演,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精彩纷呈的节目交替上映,暖暖的笑容洋溢在每名旅客的脸上。

曲剧名家刘青、田冠军为大家演唱的曲剧《陈三两》《屠夫状元》等经典唱段,获得了旅客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优美的曲剧音乐也给旅客们带来了舒心惬意的享受……

接着,书法家芦荻、王伟正以及四位八九岁的小小书法家现场挥毫,为旅客写福、送福,旅客们交口称赞,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这次活动,不仅是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和北京一队K4080列车为旅客献爱心的一次公益活动,也是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做好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具体实践。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