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正月十五闹元宵 来省少儿图书馆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秦华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3-01 17:18:47

听讲座、赏童歌、猜灯谜、做花灯……元宵节即将到来,省少儿图书馆特别策划了“我们的节日——春节”闹元宵特别活动,准备了丰盛文化元宵大餐陪伴小读者热热闹闹过元宵。这些活动均可免费参与,感兴趣的小读者们不要错过。

据介绍,3月1日至3月4日,省少儿图书馆准备了数十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帮助小读者了解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不同年龄阶段的少儿读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

活动期间,省少儿图书馆特意设置了“猜谜语”区,届时将开展“庆元宵猜灯谜”活动;开设元宵节常识小课堂,大家可随馆员一起学习民俗知识;举办“传承·分享”诗词分享,现场将朗诵分享张祜的《正月十五夜灯》、卢照邻的《十五夜观灯》、苏轼的《蝶恋花·密州上元》等与元宵节有关的诗词,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回溯到唐宋时期的上元之夜,领略人们观灯赏月、猜谜游戏、尽兴方归的节日盛况;举行“春闹元宵欢乐童歌会”,郑州小黄鹂艺术中心的孩子们用35首温暖的歌曲跟小读者和家长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3月4日上午, “大家讲堂‘悦’艺术——说不尽的北中原”活动将举办,届时,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家、诗人冯杰将带领小读者们从戊戌狗年和北中原特有的方言出发,领略丰富多彩的乡村年味,通过冯杰创作的诗歌、书籍和小品文人画的形式,讲述忠犬守岁等二三趣事,用花草虫鱼之心解读水墨乡村诗意。

此外,“我们的节日——春节”闹元宵系列活动还包括“欢乐闹元宵——亲子创意花灯”手工坊、“元宵灯”彩虹故事会、“骏犬啸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图片展解读”历史教室等多项阅读体验活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