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专家学者聚郑研讨特色文化品牌建设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赵文静  马子涵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3-13 09:37:36

郑州特色文化品牌建设学术研讨会10日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省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建设郑州市特色文化品牌展开热烈讨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郑州师范学院主办,河南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协办,旨在探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如何打造自己特色的文化品牌,提升郑州的文化形象和文化首位度。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建设郑州市特色文化品牌展开热烈讨论,聚焦特色文化品牌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研究、郑州特色文化品牌建设与打造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研究、以特色文化品牌提升郑州首位度研究、郑州现有文化品牌整合与特色文化品牌建设研究、特色文化品牌建设与郑州国际化发展研究、特色文化品牌建设与郑州文化产业提升研究等六个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议性的意见和对策,呼吁将黄帝文化、天地之中、商文化、华夏历史文明发源地等列入郑州文化品牌的建设中来。


公共文化